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特朗普签署宗教自由令
信徒未免受LGBT人士逆向歧视之可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五月四日全国祷告日签署《促进言论及宗教自由》行政令,不再禁止教会或宗教团体的政治捐款。

行政令第二条要求财政部不会就个人、教会及宗教团体的道德或政治发言视为参与政治活动而征税或其他税务罚款,放宽税务条例对于宗教团体直接支持或反对参政候选人的条款。特朗普当日在白宫发言表示:「我们不让有信仰的人成为目标、欺凌或被噤声,我们不再容许宗教歧视。今天我在签署的行政令保障美国的宗教及言论自由,联邦政府将不会就每人的宗教信仰而惩罚任何人。」

有福音派美国白人对此行政令出台表示欣喜,然而,一份调查显示大部份福音派并不以此为优先,什至担忧将政治带进教会。另一方面,有美国法律学者指出,信徒未免受LGBT人士逆向歧视之可能,因此LGBT与宗教自由的冲突仍在。

有反对此行政令的LGBT人士及若干人权组织向美国政府抗议。一个无神论的组织于同日对此行政令提出法律诉讼。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