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上載教堂玩Pokemon GO視頻
俄國年輕博客罪成但獲緩刑

去年將自己在教堂內玩手機遊戲Pokemon GO的短片上載至YouTube的俄羅斯年輕博客,被葉卡捷琳堡法庭裁定煽動仇恨和冒犯宗教感情罪成,但獲緩刑三年半。

二○一六年八月,索科洛夫斯基(Ruslan Sokolovsky)發佈了他在教堂內玩Pokemon GO的視頻,其後被警方拘捕,被控告煽動仇恨和冒犯宗教感情。他自十月起一直被關押,面臨五年徒刑;如今因不用服刑而鬆了一口氣:「假如沒有記者的支持,我很可能被判處真正監禁。」

審理案件的法官蘇朋耶克(Yekaterina Shoponyak)指,索科洛夫斯基的視頻表現出他「社對會的不尊重」,並且「有意冒犯他人的宗教情感」。

俄羅拘捕索科洛夫斯基的事件,在去年於社交媒體上大受批評,支持者以主題標籤 #FreeSokolovsky抗議,其中包括因相同罪名於一二年被送往監獄服刑兩年的俄國Punk樂隊Pussy Riot的兩名成員。Pussy Riot對索科洛夫斯基獲緩刑作了以下回應:「索科洛夫斯基在教堂內捕捉了一隻小精靈被判緩刑三年半。但不用坐牢,而這已經是好消息了。」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