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青宣大會逾百五青年立志參與宣教

【時代論壇訊】由香港差傳事工聯會主辦、三十多個差傳機構協辦的「恩臨萬邦2017青年宣教大會」(下稱「青宣大會」)已於六月九日至十二日假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三年一度的青宣大會吸引了約六百名青年信徒及教會領袖參與。大會公佈,共一百五十三名參加者立志參與長期跨文化宣教、委身傳道,或參與一至兩年短期宣教,以尋找長遠方向。

大會主題為「Y宣教:挑戰、機遇、改變」,提供多個不同的宣教專題講座,讓參加者從不同角度認識和裝備自己,藉與宣教士及同工分享互動,了解不同類型的宣教對象和服待性質。

於開幕禮上,香港差傳事工聯會總幹事劉卓聰傳道指出,全球二十多億的未得之民中,絕大部份在他們的一生裡,從沒有遇過一位基督徒、沒有聽聞福音一次。這些未得之民極需要宣教士來到他們中間,跨越文化的障礙、學習他們的語言,不但與他們分享福音信息,更以生命活出信仰的大能。他呼籲營友積極回應世界的宣教挑戰。

是次青宣大會邀請到多位資深的宣教士和差會同工擔任講員,從不同的角度來分享神的宣教使命,並藉著個人的經歷,鼓勵參加者在向普世傳福音的使命上為神改變,承擔使命。其中包括中國神學研究院實踐科助理教授陳關韻韶、香港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總幹事羅兆泉牧師和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總幹事霍志鵬。

為延續青年人對宣教的熱誠,差聯特此為立志委身長期宣教參加者成立「青宣團契」,目的是希望以一年時間與他們同行,也藉此凝聚一班志同道合的年輕人,大家彼此扶持、代禱,並裝備自己踏上宣教路。「青宣團契」將於每月第三個週六舉行,詳情可與差聯聯絡。

另外,青宣大會舉辦「文化探索」活動,讓營友親身體驗宣教。大會亦設有禁食祈禱會、宣教博覽、宣教士約談、祈禱默想室等,並十五個不同內容的專題講座,讓營友自由選擇參與。

(部份內容由大會提供,經本刊整理)

甘恩華:人人都是媒體,分享福音

今屆青宣大會第二日其中一場專題講座名為「網絡/媒體與宣教」,由香港學園傳道會甘恩華分享,約七十多人參加。甘恩華分享有關媒體與宣教的實踐,他認為人人都是媒體,可以發放訊息、分享福音。他提到現時有四條支柱幫助發展宣媒體宣教:一、本地媒體佈道;二、推動海外宣教及宣教教育;三、直接以媒體方式接觸去宣教;四、進入信仰群體文化,因著不同差異,進入有形宣教工場。「就如網絡世界的興起,令中東世界以互聯網互動,繼而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基督教信仰。因此,媒體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促進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得到福音。」

媒體宣教動員隊I-mobilizer project分享如何藉著短片、社交網站等多媒體工具去推動本地及海外宣教,令宣教不再受地方性的限制,媒體宣教成為一帶一路的差傳契機,展開宣教的新里程。就如馬太福音廿四章14節所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藉著是次的專題講座,為一班年輕基督徒開拓新的宣教視野,鼓勵信徒不限於地上的宣教,更擴闊傳福音的方式,善用互聯網,透過媒體將福音帶進不同的世界裡面,不是以媒體取代地上宣教,而是讓兩者並存,拓展更多的方向去推動宣教工作。

(採訪:陳靈騫)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