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倫敦教堂化身撤離中心
接待格蘭菲塔大火倖存者

倫敦格蘭菲塔大樓大火,釀成最少十七人死亡、七十八人受傷的慘劇。災難發生後,不少知名人士如前首相卡梅倫的妻子及名廚占美奧利佛都有出一分力幫助倖存者,而鄰近的教堂、清真寺及廟宇亦紛紛打開大門,向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向被迫離開家園的倖存者表達關愛。

位於踏金街(Treadgold Street)的聖克萊門特教堂(St Clements)化身撤離中心,協助最終逃出火場的格蘭菲塔居民。鄰近該堂的一位廚師亦主動向該堂所援助的倖存者提供午餐。工黨議員拉米(David Lammy)呼籲民眾捐出衣服、食物、毯子、清潔衛生用品等到聖克萊門特教堂,分發給有需要人士。

聖克萊門特教堂屬於英國聖公會肯辛頓教區,該教區的主任牧師馬克奧多諾格(Mark O'Donoghue)表示:「這是很倫敦式的反應──所有信仰和社會階層的人都在努力幫助(他人),這場災難帶出人最好的一面。」

(取材英國《電訊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