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團體聲明四千人聯署
抗議食環控告朱婆婆(20/6更新)

【時代論壇訊】早前一名七十五歲婆婆被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環署)控告,引起香港市民關注食環署的檢控手法。香港基督徒學會等團體及長期關注基層的基督徒昨天(六月十七日)發起聯署聲明,抗議食環署的手法及要求檢討執法指引。發起團體表示共有四千人聯署(截至十八日晚上十時)。(六月二十日更新:截至二十日中午十二時聯署人數為4,239人。)

聲明標題為「抗議食環署控告朱婆婆『無牌販賣』一事的聯署聲明」,抗議食環署的手法,對於其「竟然以嚴厲及不近人情的手法,冷漠無情地作出票控……感到憤怒」,聲明表示對婆婆自食其力的工作應予肯定;強烈要求政府檢討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中的「無牌販賣」以合時宜;並認為此事反映香港安老政策的缺漏,因此要求政府盡快推行免審查養老金,承諾提供長者退休生活保障。

聲明由六個團體發起,包括香港基督徒學會、傘後基督徒盼望行動、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等。發起人有三十位,包括關注基層的鄧永謙、趙日輝等基督徒、神學院教職員及大學教授龔立人、邢福增、關瑞文、王家輝牧師,以及袁天佑牧師、王美鳳牧師等。聲明全文: http://bit.ly/2soHpBz。(六月二十日更新:社會上其他團體也有發起聯署。食環署最終於十九日指諮詢過法律意見和考慮婆婆背景後,撤銷檢控。)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