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調查:13%英國年輕人因參觀教堂而信主

英國有研究發現,讓年輕人到教堂參觀,可能比教會現在使用的青少年小組、啟發課程等傳教方式更能令年輕人對信仰產生興趣,甚至有教會人士認為該研究結果反映教堂和座堂等建築物的重要性。

是次研究由基督教青年組織Hope Revolution Partnership委託市場及意見調查公司,於一六年十二月七至十九日間在英國進行,在網上訪問了二千名十一至十八歲年輕人。調查發現,當中有八百廿五人稱聲信奉基督教,其中有13%年輕人表示自己是於參觀教堂後考慮成為基督徒。

目前於英國有大約一萬六千間教堂開放給市民大眾,經濟與保安理由是這些教會選擇是否繼續開放教會建築物的重要考慮。正積極推動教會開放教堂建築物的英國聖公會伍斯特郡教區主教恩治(John Inge)表示,要讓所有人都能隨時在教堂中進行與信仰相關的活動,而不是將教堂之門鎖上,他認為教堂同時也可以是啟發青年人信仰的場所。

該研究同時發現,目前於英國十一至十八歲的年輕人中,有超過五份之一人形容自己是耶穌的積極跟隨者,有13%人表示自己正嘗試成為參與教會生活的基督徒,同時有五份之一參與調查的青少年認為讀聖經是重要的,有17%人認為教會學校對其有所影響及有14%人認同屬靈經驗是他們信仰的支柱。這些調查結果讓許多當地教會人士感到驚訝與振奮。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