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美福音派領袖發表聯合聲明
推動美國刑事司法改革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司法部在檢控及判刑方面制定了更為苛刻的準則,並且以強制監禁為對付罪犯的主要手段。與政府「對犯罪強硬」的態度相反,美國福音派領袖於六月二十日在華盛頓簽署聯合聲明「公義宣言」(Justice Declaration)一同推動刑事司法改革,要求要公平處罰犯罪者及提倡及支持替代監禁措施。該聲明有接近一百名不同種族、來自不同基督教機構的領袖聯署支持。

美國一直有推行如藥事法庭(或稱毒品法庭)及其他替代監禁的措施,希望讓位於犯罪結構底層或身不由己的罪犯,能在監獄以外的地方得到適當的對待、照料和關顧,將來有能力重新融入社會。「公義宣言」便提及教會有獨特的能力應對美國的犯罪問題,以及能協助犯罪者、受害者與社會之間的復和工作。

其中一位簽署聲明領袖、監獄事工(Prison Fellowship Ministries)總幹事阿克曼(James Ackerman)指美國過度依賴監禁作為刑罰,這並無法使美國更安全,亦無法真正使受害者得到安慰和醫治。參與聯署的基督教組織會將聲明交予共和兩黨,希望獲得兩黨支持推動聯邦法律的改革。

美國福音派協會會長安達臣(Leith Anderson)除了參與聯署,亦向教會提出挑戰,希望教會能採取行動,改善目前美國監獄內有接-近40%的囚犯是非裔美國人的種族不平等現象,亦希望教會支持藥事法庭和精神衛生法院等替代監禁的工作。阿克曼亦表示當教會要意識到不成比例的懲罰與教會價值觀不一致,才會對推動恢復性司法制度有所幫助。

該聲明主要由福音派組織倡議,包括監獄事工、美國福音派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vangelicals)、美南浸信會聯會倫理及宗教自由委員會(the 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s Ethics and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基督徒世界觀寇爾森中心(the Colson Center for Christian Worldview),不過參與簽署聲明的基督教領袖並不只來自福音派傳統,例如有美國聖公會主教嘉里(Michael Curry)、普世基督教扶貧組織Bread for the World主席貝克曼(David Beckmann)及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國家正義與人類發展委員會主席(U.S.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 Committee on Domestic Justice and Human Development)德瓦恩(Frank Dewane)。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