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瑞典基督教幼兒園被禁謝飯祈禱

瑞典一所基督教學幼兒園被禁止餐前感恩祈禱和教授聖經課。

瑞典于默奧(Umea)一所幼兒園收到當局通知,指校方要求學生於飯餐前祈禱,並在茶點時間講述聖經教訓,違反了該國教育法——當地法例禁止上課時間融合認信元素,並且確保兒童可自由選擇不參與宗教活動。

該幼兒園由救世軍經營,被指並未讓學生選擇願否飯前祈禱或參與其他宗教活動。該幼兒園管理人馬田臣(Britt Marie Martensson)承認,瑞典的教育法「可以按不同角度詮釋」,學校並不認為謝餐應被視為學童教育的一部份,「我們知道,祈禱作為認信舉動,不能出現於學童在書桌間學習之時,所以我們認為進餐時加上謝恩祈禱,可以是個不錯的特點。我們對法令的詮釋,跟地方政府有所不同。」

該校飯前禱告經已取消,現在學生會在進食前說一段押韻短文,感謝陽光雨水,或任何他們自選的內容。馬田臣表示,雖然該校老師對上課日子要去掉禱告表示失望,但他們似乎已準備好以新方式完成工作:「這實在可悲,因為飯前謝恩是個傳統,但押韻短文也不錯;它讓所有孩子選擇向誰和為甚麼表示感謝。」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