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土耳其封查五十多間教堂

土耳其伊斯蘭總統埃爾多安查五十間敘利亞社群教堂,其中包括有一千六百年歷史的莫迦百烈(Mor Gabriel)修道院。於公元首一千年,敘利亞語是廣泛在中東和亞洲使用的方言之一。

埃爾多安最新的封查行動,由土耳其宗教事務局執行,在馬丁(Mardin)迫令當地教會、修道院、墓地等敘利亞社群資產,收歸土耳其國庫。

遭封查的資產之一,是歷史悠久的莫迦百烈修道院。該修道院是全球有名的古代宗教中心之一,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四世紀。莫迦百烈修道院基金會曾向當局上訴,要求中止三十多項所有權契約登記轉移,但遭拒絕。

埃爾多安擁有近乎獨裁的權力,令當地對土耳其各少數民族的宗教權利的侵蝕持續加劇。二○一六年,埃爾多安沒收了當地天主教徒、新教徒和東正教徒在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的六所教堂。其中一所教堂據稱已有一千七百多年歷史。

(取材cbn.com)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