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第七屆全港中學生關懷貧窮高峰會

【時代論壇訊】新福事工協會轄下關懷貧窮學校舉辦「第七屆全港中學生關懷貧窮高峰會」,讓學生透過參與關懷貧窮大使計劃內的一連串活動,包括貧窮體驗活動、社區探索、家庭探訪、社區關懷行動等,對香港的貧窮問題有更深的認識和對貧窮人的處境有深刻的體會。

學生就所得體驗和學習,以專題研習報告形式發表他們的學習成果和對香港貧窮問題的見解。五隊晉身決賽的隊伍對政府建議了一些方案,並將落區接觸街坊的經驗整合。

評審之一的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提到,鼓勵學生要想一點更開放的點子去刺激這個因循的社會,激發更多的想像去建立一個更和諧的社會。另一評審劉小麗議員欣賞學生們細心的預備,謹慎的考證,對於剛剛認識貧窮問題來說已是一個好的開始,未來更要持續關注。另一評審莫慶聯認同帶領中學生認識貧窮問題的教育的重要性,除了知性了解及研究扶貧政策外,更要了解個人同理心怎樣去理解貧窮這問題,要多用感受去認識基層群體的處境,代入其中去設想。

同場有熱血音樂事工Boyzreborn樂隊透過分享音樂,表達青少年對夢想的追求及對社會的關注。

高峰會於七月八日在中文大學舉辦,有一百五十人參與。

(圖文由大會提供,經本刊整理)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