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廿三基督徒社關團體中聯辦遞信
要求安排劉曉波出國治療

【時代論壇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近日傳出病危的消息,多個本港教會社關組織於今午遊行至中聯辦,遞信要求中共政府盡快安排劉曉波出國接受治療。

基督徒社關團契、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香港基督徒學會、香港基督徒愛國民主運動、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廿三個團體一同聯署發表聲明,促請中共政府尊重人權及尊重劉曉波的生命權利及個人意願,盡快安排其夫婦二人出國。

約十位以上團體的代表在今午一時,從西區警署門口出發,遊行至中聯辦,期間手持印有「香港基督徒促請中共政府盡快安排劉曉波先生出國接受治療」橫額,及「停止軟禁劉霞」等紙牌。基督徒社關團契的代表劉志雄牧師發言時先讀出新聞稿及聯署聲明,之後為劉曉波身體及其出國治療問題和劉霞的情況祈禱。劉志雄亦帶領幾位代表多次喊出:「我地促請中國政府,盡快安排劉曉波先生出國接受治療」,並遊行至中聯辦遞信表達立場,遊行途中幾位代表頌唱詩歌。

到達中聯辦後劉志雄再次讀出聯署聲明及行動口號,之後祈禱,並嘗試遞交聯署聲明予中聯辦代表,但中聯辦未有派代表收信,之後劉志雄將聯署張貼在中聯辦門口,最後喊出「釋放劉曉波」及「停止軟禁劉霞」等口號後散去。

劉志雄表示,基督徒社關團契及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將於七月十四日晚上八時在中聯辦外,舉行聯合祈禱會,為劉曉波治療及劉曉波夫婦出國祈禱。

相關聯署聲明全文如下:

香港基督徒促請中共政府盡快安排劉曉波出國接受治療

我們是一群香港的基督徒,相信生命源自上帝,有其不可侵犯的尊嚴;國家的建立,應以保障人民生命及福祉為首。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三條表明「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我們促請中共政府履行憲法,尊重人權,尊重劉曉波先生的生命權利及個人意願,盡快安排他們夫婦二人出國,讓劉曉波先生能夠在外國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聯署團體:
基督徒社關團契、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天主教團體支援中國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葵涌基督徒基層團體、草根文化中心、方濟會正義和平組、香港基督徒學會、聖本篤堂關社組、香港基督徒愛國民主運動、合一青年牧養平台、基督徒社工、眾樂教會、瞓街團契、基督徒民主教室、使命公民行動、傘城網上教會、臨時教會、九龍佑寧堂、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學生會、基督徒社關網絡、香港天主教社工會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