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伊拉克摩蘇爾重建路漫長
宣明會籲市民支援

伊拉克宣佈收復北部大城市摩蘇爾,但世界宣明會指出,當地的人道救援工作現在才進入新階段。過往數年摩蘇爾兒童的生活受到「伊斯蘭國」的嚴重影響,需要一段長時間才能從難以言喻的暴力傷害中康復過來。

宣明會的專科社工團隊,目前正在摩蘇爾城外營地的「兒童天地」,向兒童提供持續的情緒輔導。宣明會亦正協助重建市內的學校及支援教師,讓兒童可以盡快重新上學。

「有些人會認為危機已經結束,事實上工作才剛開始。」伊拉克宣明會救援項目主管達威斯(Ian Dawes)表示,「伊斯蘭國」多年來的管治,將兒童的生命及家庭弄得肢離破碎,加上過往多月的軍事行動,造成的破壞全面而且巨大。「在人們回家前,家園需要被重建,亦需做好供電和供水這些基礎建設;不同群體亦急需進行和解,好讓流離失所的人能夠在和平中返家。」

宣明會自去年十月摩蘇爾的軍事行動展開起,一直在當地支援受影響家庭,並持續在伊拉克庫德斯坦的廣泛地區工作。去年,宣明會在當地援助超過一百七十萬人。目前每日有約二千名難民重歸摩蘇爾,近 八十二萬七千名伊拉克人仍然流離失所。

宣明會呼籲香港市民積極伸出援手,協助摩蘇爾的人民重過新生。網上捐款:www.worldvision.org.hk/our-work/mosul-crisis;或直接存入該會銀行戶口:恒生銀行 286-364385-003。

(取材宣明會網頁)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