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伊拉克摩苏尔重建路漫长
宣明会吁市民支援

伊拉克宣布收复北部大城市摩苏尔,但世界宣明会指出,当地的人道救援工作现在才进入新阶段。过往数年摩苏尔儿童的生活受到「伊斯兰国」的严重影响,需要一段长时间才能从难以言喻的暴力伤害中康复过来。

宣明会的专科社工团队,目前正在摩苏尔城外营地的「儿童天地」,向儿童提供持续的情绪辅导。宣明会亦正协助重建市内的学校及支援教师,让儿童可以尽快重新上学。

「有些人会认为危机已经结束,事实上工作才刚开始。」伊拉克宣明会救援项目主管达威斯(Ian Dawes)表示,「伊斯兰国」多年来的管治,将儿童的生命及家庭弄得肢离破碎,加上过往多月的军事行动,造成的破坏全面而且巨大。「在人们回家前,家园需要被重建,亦需做好供电和供水这些基础建设;不同群体亦急需进行和解,好让流离失所的人能够在和平中返家。」

宣明会自去年十月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展开起,一直在当地支援受影响家庭,并持续在伊拉克库德斯坦的广泛地区工作。去年,宣明会在当地援助超过一百七十万人。目前每日有约二千名难民重归摩苏尔,近 八十二万七千名伊拉克人仍然流离失所。

宣明会呼吁香港市民积极伸出援手,协助摩苏尔的人民重过新生。网上捐款:www.worldvision.org.hk/our-work/mosul-crisis;或直接存入该会银行户口:恒生银行 286-364385-003。

(取材宣明会网页)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