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昆士兰禁止公立学校传福音

澳洲昆士兰要求公立学校禁止某些宗教活动,包括向学生传福音和互相送赠圣诞贺卡。

澳洲国立教育部门最近对公立学校的宗教教育进行了审查,这次检讨引发了公立学校应该保持更严格的宗教活动政策的建议。「虽然(法例)没有明确禁止,也没有在宗教教育政策中引用,但国立教育部希望学校如有发现学生向同辈传福音,应立刻制止。」当局指这些传教活动会对学校提供安全、支持和包容环境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在澳洲纽卡素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教授宗教及法律的福斯特(Neil Foster)认为,当局的举措令人深切关注,并可能违法,「事实上,有些行政指引超出了法律要求。以官僚命令而论,真的是过了头。」

独立研究中心(Centre for Independent Studies)的高级研究员却特(Peter Kurti),将当局的举动描述为「对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的大规模攻击」,而这可能将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我不认为,市民大众会因有人送赠圣诞贺卡而感到被冒犯。」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