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印度牧師被槍殺
總理莫迪被指默許迫害基督徒

印度基督徒所受迫害卻不斷增加,專家和基督徒均指責總理莫迪,未能保障宗教自由。七月十五日,兩名騎電單車的男子在麥可拿(Peerubanda Mohalla)一所教堂外,向該教會牧師馬斯(Sultan Masih)開槍,馬斯當場死亡。事件引發當地人上街抗議,要求為馬斯伸張正義。

馬斯僅是二○一七年內遭襲擊的多名牧師之一。一月份,史華未牧師(K.A. Swamy)及拉奧牧師(Gandham Padma Rao)遇襲。另一群暴徒在今年二月,襲擊撒姆爾牧師(Raorukala Samuel)及其會友。「國際基督教關注組織」(ICC)指出,當地警方曾威脅撒姆爾並拒絕立案逮捕行兇者。四月份和五月份也發生了其他神職人員遇襲事件。

國際刑事法院南亞區域主管斯塔克(William Stark)表示,印度基督徒被迫害加增的日子自二○一四年五月開始,正與印度總理莫迪的任期重疊。斯塔克認為,在莫迪管治下,迫害基督教徒和穆斯林等宗教少數民族的人,行兇而不受刑罰,許多人認為他們已得到聯邦政府的「默許」,因為莫迪是奉行民族主義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的成員。斯塔克補充,於過去三年,聯邦領導人不正視迫害,地方當局不執行法律,造成了一個更頻密和更暴力迫害的循環。「開放之門」(Open Doors)世界觀察名單將全球出現宗教迫害的國家排名;印度於二○一三年排行三十一,現在已上升至第十五位。

在五月份,莫迪聲稱其政府平等對待所有的宗教,但受迫害基督徒和宗教自由的推動者則認為他的言行不一。其他印度政客曾公開宣稱,印度的基督徒和穆斯林必須改信印度教,不然就要離開。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