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意大利麵怪教會」於城鎮入口貼廣告
遭德法院禁止

在城鎮入口的小告示牌上列出當地有路德會或天主教教會,及其崇拜的時間表,是德國社區的慣常做法。早前,當地一個自稱「飛天意大利麵怪教會」(The Church of 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的團體,在一東部城鎮入口廣告展示其「麵條彌撒」(noodle masses),其後遭德國法院裁定,地方當局有權禁止該團體張貼廣告。

「飛天意大利麵怪教會」創立於二○○五年,近年在歐洲興起,包括在荷蘭註冊成正式宗教團體。該會宣稱其上帝比其他的上帝更早完成了創世計劃,又批評其他宗教的不容忍行為。該會的安息日設於星期五。而旗艦教會設在德國布蘭登堡,以類似天主教的模式每週舉行彌撒,聖餐卻用義大利粉和啤酒取代基督宗教的餅與酒。

布蘭登堡(Brandenburg)州法院於八月二日裁定,該團體不能享有宗教或哲學社群的權利。法官指出,單單批評別人的信仰並不構成一種哲學。該團體則表示,該會是個人文主義組織,並且計劃上訴。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