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意大利面怪教会」于城镇入口贴广告
遭德法院禁止

在城镇入口的小告示牌上列出当地有路德会或天主教教会,及其崇拜的时间表,是德国社区的惯常做法。早前,当地一个自称「飞天意大利面怪教会」(The Church of 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的团体,在一东部城镇入口广告展示其「面条弥撒」(noodle masses),其后遭德国法院裁定,地方当局有权禁止该团体张贴广告。

「飞天意大利面怪教会」创立于二○○五年,近年在欧洲兴起,包括在荷兰注册成正式宗教团体。该会宣称其上帝比其他的上帝更早完成了创世计划,又批评其他宗教的不容忍行为。该会的安息日设于星期五。而旗舰教会设在德国布兰登堡,以类似天主教的模式每周举行弥撒,圣餐却用义大利粉和啤酒取代基督宗教的饼与酒。

布兰登堡(Brandenburg)州法院于八月二日裁定,该团体不能享有宗教或哲学社群的权利。法官指出,单单批评别人的信仰并不构成一种哲学。该团体则表示,该会是个人文主义组织,并且计划上诉。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