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基督徒被迫逃離伊拉克
巴格達八間教會永久關閉

經歷「伊斯蘭國」三年殘酷的佔領後,摩蘇爾終於解放。然而,在巴格達南部,由於基督徒人口大量流失,已經有八間教會因而被迫關閉。巴格達教會低出席率、甚至無人參與崇拜的情況已持續了近七年,當地八間教會終於在二○一七年五月關閉。當地天主教會教區在訪問教會後,認為結束當地教會的做法合理。

廿一世紀初,基督徒人口曾經佔伊拉克總人口百份之十,然而當地近十多年來的對基督徒連綿不斷的壓制和迫害,讓他們流離失所,目前留在伊拉克的基督徒只有約廿三萬。

事實上,伊拉克宗教衝突和威脅始於二○○五年。起初,宗教矛盾主要在伊斯蘭遜尼派和什葉派群體之間,但其後遜尼派極端主義分子開始威脅基督徒的生命安全。當時,基督徒經常收到藏有子彈的信件,和來自極端主義份子的威脅,迫使數以千計的基督徒離開家園,二○○三至○七年間,有四成逃離伊拉克的難民是基督徒。

另一次基督徒大規模逃亡,是在二○一○年巴格達敘利亞人天主教會聖母堂(Sayedat al-najat)發生恐怖襲擊後。在該次襲擊中有五十八名基督徒被殺,七十八人受傷。恐怖襲擊之後,亦有許多基督徒對基督教在伊拉克的未來感到悲觀而離開。隨著「伊斯蘭國」在二○一四年興起,伊拉克基督徒出現了第三次、也是最大規模的移民,當地基督徒社區又一次被連根拔起。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