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南韓協進會急函文在寅
籲促使兩韓無條件對話

(時代論壇訊)就著近期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南韓基督教協進會緊急致函總統文在寅,要求盡力以對話尋求和平。信函指,南韓人民的性命不應被美國和北韓的挑釁所威嚇。

「和平的道路是困難的,但愈難我們就愈要堅守原則。」這封8月10日給文在寅的緊急信函指,對話就是用來解決此等極端狀況,然而「當我們責怪對手的極端行為,又或是我們堅持對話要有先設條件,我們就不能啟動真誠的對話。」

南韓基督教協進會表示會為文在寅和南韓祈禱。與此同時,該會要求文在寅透過無先設條件的對話,為兩韓自行解決朝鮮半島的後冷戰危機鋪平道路。而該會已準備好積極參與。信中又建議文在寅立即派遣特使到北韓,使危機化為轉機,打開溝通對話之門。

這封緊急信函於昨天(11日)透過電郵向全球多個教會組織發佈,包括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南韓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金英週牧師(Rev. Kim Young Ju)及該會復和及統一委員會主席羅核集牧師(Rev. Rah Haek Jib)於信中表示,北韓近日加強導彈測試,而南韓就部署薩德防禦系統並加強美韓軍演,讓朝鮮半島張力加劇;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北韓將面對前所未見的怒火」更令局勢惡化,對戰爭的憂慮已在群眾間蔓延。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