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講場最新文章

不在馬鞍山堂的日子

大概在中四之年,母親把我帶到馬鞍山堂,結束了多年來在各個教會遊走的生活,總算有教會落腳。馬鞍山堂感覺溫暖,彼此關係和睦,對於信仰充滿豐富的知識亦樂於分享,讓我對信仰有更深的認知及批判。在這裡的日子總是快樂的。

這裡有著各種機會、包容和支持,年輕人是充滿可能性的,他們有著各種才華和恩賜,只要肯嘗試就有各方面的資源讓我們實踐所想的計劃。這裡容許我們犯錯,容許我們在失敗中學習,年青人總有自己的崗位事奉,每一位都被重視。在這裡的日子總是幸福的。

除了認真探討信仰的時間外,我們亦有很多快樂相聚的時光,崇拜及小組外我們還會玩「三國殺」,唱唱流行曲,一起吃下午茶,還有營會等等。在這裡的每個片段都叫我珍惜,坦誠相對,互相守望的同伴總讓人期待每一次相聚。在這裡的日子總是被愛的。

如此美好的家叫我又怎麼捨得離開呢?


(作者〔中〕及他的父母,圖片由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馬鞍山堂提供,版權所有)

中學畢業後進入大專的領域,抱著既好奇又警剔的心來到花花世界,我看到教會和學校外的社會,過去信仰與社會的扣連甚少,當看到這片太平盛世背後叫人痛心的景況後,不免引起一輪反思。上帝的福音彷彿已傳到城市的不同角落,但在這群受壓迫的人眼中仍然看不到平安。我相信追求公義是信仰實踐中的一步,謹記耶穌的教誨是要愛我的鄰舍,所以開始了社會運動的參與,與弱勢同行。馬克思曾形容宗教是人民精神的鴉片,這話提醒我對現實苦難的體會,在我信仰中是需要時刻反思及回應,不能活在信仰中的空中樓閣。在社會參與的過程中,不乏教會弟兄姊妹的身影,讓我相信教會不單單存在於一棟建築物內,也同樣存在於社會的各個階層之中。

「教會不只限於四面牆」是家母的教誨,希望在不久將來我們再不用在星期天組織街坊上街,而是和他們一起聚會。我深信只要我們同心追求真理,敬拜上帝,教會將會遍佈社區的每個角落,照亮每個受壓迫、受傷的心靈。這是我希望和馬鞍山堂未來能一起走的日子。

(編按:文章原刊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馬鞍山堂 2017年3月26日主日崇拜週刊,曾於8月20日「聲援在囚抗爭者遊行」結束集會上由參與遊行的王美鳳牧師在梁曉暘弟兄同堂會友的陪同下宣讀。現在這個版本的圖文將刊於827日該堂正式出版的信仰分享文集《與主一起走過的日子》,並由該堂堂主任牧師同意授權本刊轉載。梁曉暘因為衝擊立法會,日前在律政司堅持覆核刑期下,被改判監禁13個月。 )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