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參與遊行聲援政治良心犯
傘運教牧關懷團擬再啟動

【時代論壇訊】在律政司堅持覆核刑期下,雙學三子及十三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人士被上訴法院改判入獄,引起眾多市民不滿,認為是公然的政治打壓。今日(八月二十日),多個團體發起支援政治良心犯遊行,眾多牧者亦有參與其中。

現場所見,王少勇牧師、胡志偉牧師、陳恩明牧師以教牧關懷團成員身份參與遊行,基督徒選委鄧偉棕、邱祖淇亦有跟隨參與。此外,雨傘運動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牧師亦有參與遊行。

胡志偉:牧者參與人數自○三年以來最多

遊行過後,胡志偉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以教牧關懷團的身份參與,可凝聚參與遊行的牧者。以他觀察,今次遊行有四、五十名牧者參與,比他預期為多,也比二○○三年反對《基本法》廿三條立法遊行為多。 (胡志偉在八月廿一日更正,指是繼二○○三年反廿三條以來,人數最多一次,這次參與教牧未見超越二○○三年。)

他認為,教會內眾人對社會議題有不同看法,份屬正常。他亦不會期望,或要求教會內眾人對同一社會議題有一致看法。最重要的是,眾人可互相尊重彼此看法。

以他所知,於是次遊行過後,雨傘運動期間成立的教牧關懷團,眾牧者將會再聚首,商討後續的行動。 

陳恩明:教會內不准「講政治」反映嚴重信任問題

有信徒於遊行期間,向陳恩明牧師表示,教會內不容提出政治議題,並為有牧者願意參與遊行表達感謝。陳恩明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該名信徒提出的情況十分常見。他認為當中的關鍵在於,牧者與會眾之間事前有否良好溝通,達到共識。對於該名信徒向他表達謝意,陳恩明坦言,這反映教會內牧者與會眾之間出現嚴重的信任問題。會眾不信任牧者,而要靠其他牧者或可信任的人,才願意發聲,令他感到傷心。不論是牧者,還是會眾,都要好好反思。

遊行歷時三小時,參加者由灣仔修頓球場遊行至中區終審法院,參加市民人數眾多,沿途佔用所有西行汽車行車線。龍頭抵達終點時,但仍有大批群眾滯留灣仔等待出發。大會在終點舉行集會,群眾坐滿皇后像廣場及附近的一段遮打道。

集會邀請在囚者友好分享在囚者的點滴。東北十三子之一梁曉的幾位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馬鞍山堂會友亦有上台,而一同遊行的九龍佑寧堂王美鳳牧師就朗讀梁曉月前給教會的文章〈不在馬鞍山堂的日子〉,「希望在不久將來我們再不用在星期天組織街坊上街,而是和他們一起聚會,我深信只要我們同心追求真理,敬拜上帝,教會將會遍佈社區的每個角落,照亮每個受壓迫、受傷的心靈。」

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亦有參與是次遊行。執行幹事陳可樂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今晚他們將於 Facebook 直播放映獨立電影《風景》,並將會與春天教會合作舉辦放映會。他們期望,信徒於今次遊行後,會持續關注事件,促進本港民主發展。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