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講場最新文章

有一嬰孩為我而生

我兒:

你知道嗎,若不是上主將你放在祂拯救我的計劃,我猜你不會成為我的孩子,因為自從我立志走上全時間事奉的路時,我就決定不要孩子,因為我認為要全心全意事奉主,就要心無旁騖。但先知以賽亞說得對,上主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他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賽五十五9)。而智者亦早早提醒過我們:「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甚麼是「全心全意」事奉主?或許人人不同,但我卻以為是義無反顧、廢寢忘餐去讀好書,裝備好自己,就能走上牧職路!但原來上主對祂的僕人使女,是有獨特的培訓計劃。我被分配了一個不一樣計劃:就是破碎、拆毀、再重建!

當年讀神學讀出個抑鬱病來,人生像進入了黑暗隧道,苦不堪言,看似快要死,一切將要完結時,原來上主早已啟動重建我的計劃,暗暗將你放進我的體內,藉著你──新生命,光照那本以為死寂的生命。當醫生告訴我有了你之後,奇妙的事情就發生:我生命像注入了力量,我竟然在一夜之間康復!就像聖經中描述耶穌所行的神蹟一樣:盲的得看見、跛的得行走、死的得復活!(路七22)這種死而復生的喜悅實在難以言喻。因此,為了記念上主的恩情和作為,我為你起名叫「曉暘」,即破曉之時已雨過天晴了!

孩子,你的出現,仿似為我而來,但我慢慢醒覺,你當有自己要走的路,屬於自己的路,上主要你往前走的路。正如上主將託付和任務交付你爸爸和媽媽一樣,你亦有你當走的路,有自己的召命。

我親愛的,媽媽不能再如你兒時般照顧你,因為你已長大了!但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骨肉相連的,當我掛念你時,會在窗前繫上一條絲帶,點起一點燭光,守候你到天明。此外,別忘記,你有一個屬靈的大家庭,他們當中有惦念你的、常為你禱告的。更重要,我祈求賜你生命的主,他的慈繩愛索時刻牽引你,無論你往哪裡去、無論你或向左或向右,必要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三十21)

(原文刊於七月二日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馬鞍山堂主日崇拜週刊,作者為循道衞理聯合教會馬鞍山堂會吏。亦為因反對東北發展衝擊立法會,在律政司堅持覆核刑期下,被改判監禁十三個月的梁曉暘之母。 )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