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講場最新文章

退步?

近日各大小傳媒和社交媒體均報道及評論一群年輕人因牽涉新界東北發展案或是公民廣場案而被判入獄,剛過去的星期日(八月二十日)亦有為聲援他們的團體及巿民上街遊行。究竟我們該怎樣看待這群人呢?該支持他們,斥責他們的行為,還是站在一旁觀看事態發展?

自從大學畢業,工作了一年多,熱血的心漸漸給了商業社會,憂愁著個人的未來,對政府的施政及政治取態,早已見怪不怪,沒有期望,不想浪費力氣。政府與社會之間只存在單向溝通,彷彿單機whatsapp,已讀不回。這些事情發生,令自己在意的卻是一群巿民的評論。他們部份留言覺得這群年輕人自挖墳墓,自食其果,批評他們自恃所謂崇高理想任意妄為,根本不能夠代表所有人,是一群滋事份子,嚴重威脅社會穩定。確實,他們的行為涉及違法,只是,一句「自食其果」、「不代表我」便對他們恣意批評,無疑是落井下石,情緒發洩多於理性評價。從這群人的評論,觀照我們自身的信仰,有多少教會或是基督教團體願意為涉事的信徒舉行類似佈道大會或是捍衞家庭核心的遊行,或許,政治過於敏感不便站出來,那麼換一個角度,為上帝捍衞一群年輕的教徒,保護他們免受一群愚昧的巿民謾罵和批評,告訴巿民年輕的信徒或處事上不夠成熟,但絕非政府和他們口中的暴徒或滋事份子,他們以耶穌為榜樣,活出聖經的教導,即使他們痛心的父母,也透過文章以信仰的角度支持自己的子女,這種透過行動將福音活起來,便是信仰層面而非政治層面,教會和基督教團體還有理由不去理會嗎?

這幾天我一直思考,確實我沒有他們的勇氣,也沒有像他們一樣的精力,為了正確的事情而與強權對抗。只是,我發現我仍然有一顆是非之心,不會因為社會一面倒指責年輕人而站在指責的一方,理性告訴我,一個人的行為對與錯不該只是行為本身,而是包括他的動機和理念,正如舊約和新約其中一個不同的地方,便是上帝與人立約,不再刻在石板上,而是人的心裡。正因如此,才會有馬丁路德金這種偉大的信徒推動社會進步,令世界變得美好。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