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塞拉利昂水災
基督救援會籌款賑災

塞拉利昂首都自由城受洪災和山泥傾瀉等災害影響,近三百五十人死亡,百多人受傷,另外六百多人失蹤,約三千人流離失所。英國基督救援會(Christian Aid)正緊急籌集資金,將用於與自由城其他援助組織合作,為塞拉利昂提供清潔的飲用水、食物、衣服、蚊帳、衛生用品等必需品。

自由城目前正受水災和泥石流影響,大量無家可歸的家庭只能在學校、教堂或其他公共建築物中暫住生活。基督救援會在當地的幹事Jeanne Kamara表示持續的暴雨仍然在威脅社區,雖然已經有很多組織投入救援工作,但仍有相當多的災民需要援助,例如有部份人目前只能在有可能再次受災的地方生活,生命受到威脅。她亦指出當地災民,特別是婦女和孩童急需援助。當地學校大約需要一個月時間才能恢復運作,許多倖存的孩子亦已經失去所有制服和教材,因此基督救援會正與當地其他合作組織一同幫助那些急需援助的孩童和婦女。

塞拉利昂歷經長年內戰,國內經濟生產大受影響,二○一六年在人類發展指數中排名第一百七十九名(該指數綜合平均壽命、教育程度、收入等因子評量,共評量一百八十八個國家),二○一四年伊波拉疫情爆發時,亦是受疫情重創的其中一個國家。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