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塞拉利昂水灾
基督救援会筹款赈灾

塞拉利昂首都自由城受洪灾和山泥倾泻等灾害影响,近三百五十人死亡,百多人受伤,另外六百多人失踪,约三千人流离失所。英国基督救援会(Christian Aid)正紧急筹集资金,将用于与自由城其他援助组织合作,为塞拉利昂提供清洁的饮用水、食物、衣服、蚊帐、卫生用品等必需品。

自由城目前正受水灾和泥石流影响,大量无家可归的家庭只能在学校、教堂或其他公共建筑物中暂住生活。基督救援会在当地的干事Jeanne Kamara表示持续的暴雨仍然在威胁社区,虽然已经有很多组织投入救援工作,但仍有相当多的灾民需要援助,例如有部份人目前只能在有可能再次受灾的地方生活,生命受到威胁。她亦指出当地灾民,特别是妇女和孩童急需援助。当地学校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恢复运作,许多幸存的孩子亦已经失去所有制服和教材,因此基督救援会正与当地其他合作组织一同帮助那些急需援助的孩童和妇女。

塞拉利昂历经长年内战,国内经济生产大受影响,二○一六年在人类发展指数中排名第一百七十九名(该指数综合平均寿命、教育程度、收入等因子评量,共评量一百八十八个国家),二○一四年伊波拉疫情爆发时,亦是受疫情重创的其中一个国家。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