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循道衛理教友發起支持梁曉暘聯署
指教會要在黑暗世代與人同行

【時代論壇訊】因反東北發展衝擊立法會、被律政司覆核刑期而判入獄十三個月的社工梁曉暘,所屬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馬鞍山堂數位弟兄,連同循道衛理北角衛理堂的兩位弟兄,發起聯署行動支持梁曉暘,邀請各方參與。

起草聯署的是梁曉暘的友好及弟兄姊妹,希望藉聯署對他所行的事作出肯定和鼓勵,包括循道衞理馬鞍山堂的方樂知、簡學榮、張穎聰、方逸熙;北角衞理堂的陳力行、伍家禧。

起草人之一簡學榮對本報表示,他們是與梁曉暘一起長大和返教會的朋友,對於梁曉暘的關心,不想只有個人的慰問,也不想只有譴責的聲音,更想從信仰的角度回應,於是決定發起聯署,「起碼要肯定弟兄所付出的。」他們正計劃將聯署內容在探望梁曉暘時讀給他聽,給予鼓勵;也會根據聯署反應再決定後續行動。簡學榮亦指出,聯署同時希望令更多人自發關心同樣被囚的社運人士。

聲明題為「一群循道衛理人及友好就梁曉暘弟兄被囚之聯署聲明」,指出對梁曉暘被囚,「我們心感難過之餘,亦對政權不絕打壓社運人士深感憤慨。」聲明指梁曉暘以「行公義、好憐憫」的基督信仰精神為念,與被迫遷離家園的東北村民同行,抵抗政權與利益集團合謀欺壓,實踐基督愛鄰如己的教導,對此表達肯定及敬佩。「我們相信,教會作為基督的身體,當在社會弘揚上主公義和憐憫的福音,無懼陰霾,並在愈趨黑暗的世代與被壓迫者同行,共同守護上主所賜生命與良知。」

聯署歡迎循道衛理教友與其他教會的信徒或其他團體參與。截至今日下午兩時,聯署已有254人參與。聯署網址:https://goo.gl/SkpByj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