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英國教會購買酒吧
盼成社區中心接觸街坊

英國諾域治一所教會以五十萬英鎊購入隔壁的酒吧,成為當地首間擁有酒吧的教會。

該教會名為聖托馬斯教堂,其主教戴布爾(Ian Dyble)認為這是傳福音的最佳方法,「眾所周知,人對教會的興趣正不斷退減。這是我們接觸社區的好方法。」

該酒吧名為「主教禮冠」(The Mitre),曾被用作中餐外賣店,十八個月前由當局拍賣出售,而教會則在一輪籌款活動後把它買下。

不過,戴布爾重申酒精飲品只佔一小部份,「這也是因為要改變眾人對教會的看法。我希望讓人驚喜。耶穌把水變成酒,是他在婚宴上作的。重點不是喝酒,而是作任何事都應享受箇中樂趣,而不應出於癖癮;重點還包括承當責任。」

酒吧提供瓶裝啤酒和葡萄酒,最初只會在白天營業,但數週後將延長至晚上九點。酒吧收益將用於資助教會的各項慈善事工,包括國際發展和援助無家可歸者。戴布爾也希望酒吧會成為社區中心,開辦歡聚活動和興趣班,並且分享彼此所長,「這是大眾的家,而非公共酒廊。」

(取材英國《電訊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