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英国教会购买酒吧
盼成社区中心接触街坊

英国诺域治一所教会以五十万英镑购入隔壁的酒吧,成为当地首间拥有酒吧的教会。

该教会名为圣托马斯教堂,其主教戴布尔(Ian Dyble)认为这是传福音的最佳方法,「众所周知,人对教会的兴趣正不断退减。这是我们接触社区的好方法。」

该酒吧名为「主教礼冠」(The Mitre),曾被用作中餐外卖店,十八个月前由当局拍卖出售,而教会则在一轮筹款活动后把它买下。

不过,戴布尔重申酒精饮品只占一小部份,「这也是因为要改变众人对教会的看法。我希望让人惊喜。耶稣把水变成酒,是他在婚宴上作的。重点不是喝酒,而是作任何事都应享受箇中乐趣,而不应出于癖瘾;重点还包括承当责任。」

酒吧提供瓶装啤酒和葡萄酒,最初只会在白天营业,但数周后将延长至晚上九点。酒吧收益将用于资助教会的各项慈善事工,包括国际发展和援助无家可归者。戴布尔也希望酒吧会成为社区中心,开办欢聚活动和兴趣班,并且分享彼此所长,「这是大众的家,而非公共酒廊。」

(取材英国《电讯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