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澳門風災破壞嚴重
當地教會紛施援手

【時代論壇訊】颱風天鴿八月廿三日前來襲,導致澳門有十人死亡,部份地區至今仍然停水停電。澳門特區政府要請求中央政府派出解放軍救災,清理街道上大量積聚的垃圾。

教會方面,當地有基督教堂會、機構和學校開放給街坊取水或派發食物,起碼包括高士德宣道堂、幾間聖公會、基督教恩臨教會、下環浸信會社會服務中心、拉撒路青少年中心、澳門工業福音團契、澳門培正中學等。也有教會組織義工協助社區清理。

有剛到當地參與兒童短宣工作的香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馬鞍山堂的小學生,就與澳門當地小學生一同合力清理社區。


(劉家莉會吏提供)

循道衛理澳門事工籲代禱

而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澳門事工廿五日亦向該會各香港堂會發出代禱消息,並呼籲該會會友捐款賑災。代禱內容包括:

1. 為澳門政府各部門的救援及善後工作禱告,求主保守及幫助。

2. 為該會澳門堂及社會服務單位正全力參與援助受災家庭的工作禱告。求主賜下平安給同工及弟兄姊妹,使用他們的關心與服侍,帶來安慰與幫助。

3. 記念該會澳門的弱智人士宿舍,由於連日來停水停電,運作十分困難,幸得同工們的努力,目前各人平安。求主憐憫,讓問題早日解決。 

明晚澳門聯會培靈會取消

風暴亦對一些教會機構造成破壞。澳門聖經學院在廠商會大廈的院舍窗戶被毀,室內一片凌亂。經同工合力清理,運作大致回復正常。

此外,原訂明晚(八月廿六日)舉行的澳門基督教聯會培靈會將取消。

另外有消息指,有香港社關機構正籌辦跨境賑災行動,細節有待公佈。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