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温州有教会被要求停办主日学
同工呼吁代祷

【时代论坛讯】内地教会有消息传出,近年经历拆十架事件的浙江温州地区教会近期收到政府部门通知停办儿童主日学,温州教会同工因而发出代祷呼吁。此外,也有温州地区学校接到通知,严禁各中、小学教师及学生接触天主教和基督教。

温州教会的通讯群组中发出消息,浙江温州地区教会广泛收到政府部门停办主日学的口头通知,禁止十八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士到教堂,父母也不可带婴孩进入教堂,消息指温州教会同工发出代祷呼吁:「我们要同心祷告,求神保守看顾,使我们基督徒的后裔从小建立纯正的信仰、成为敬虔的基督徒!」他们呼吁转发代祷讯息。

另外,消息指温州地区永临学区教育局已发出通知给该区小学、成校及幼稚园,不允许学生参加宗教活动,指「接到上级的紧急通知,严禁各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幼儿进入天主教和基督教」,要求学校收到信息后马上发给全体教职员及全体家长。消息又指,永嘉县督查组将对各地未成年人进入宗教场所开展明查暗访。而温州瓯海区也发出类似通知,针对暑期开设的「小子班」,当局认为:「未成年人在教堂过早接受宗教学习和薰陶,将严重影响教育制度的正常实施。」

推「6+1」进驻教堂


此外,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亦发布题为「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赴温州指导资讯化平台建设工作」的消息,指他们正推行宗教事务的「6+1」系统模式,亦提到防渗透、防事故、管资讯,会在宗教场所派驻三人小组,每月两次进场所监视。「切实强化日常监管,充份调动民宗基层工作积极性」。「着力开发建设『热力图、安全检查、资金监管、三人驻堂、视联网、协同办公』6大子系统,综合运用大资料、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建筑、活动安全的日常管理,及时防範与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通过『+1』——内部管控系统开发建设,综合考量工作成效,全面掌握全市面上情况,有力推动基层民宗工作。」去年已有不同消息传出,指当地宗教部门派人进入教堂监管、强制安装教堂监控摄像头、强制在教堂安插红旗、宣传「五进五化」的消息。

除了温州外,今年七月江西省也发生多宗强拆教堂十架事件;而消息也指,内蒙古、河南等多省出现禁止儿童进入教堂;湖北省通城地区有部份教会接到通知,勒令教会在教堂安插红旗、唱红歌。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