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德州風災教會提供庇護
超級教會反應遲緩捱批

美國德州受颱風哈維吹襲,造成廣泛洪災,數以十萬計居民被迫遷離。當地教會在風暴吹襲時取消崇拜,不少受洪災波及;也有處於高地的教會成為臨時庇護站,接收災民並分發物資。不過位處災區休斯頓的全美最大教會,就因為對災情反應遲緩而備受抨擊。

據美國《今日基督教》網站報道,在休斯頓地區,有九間教會成為臨時庇護站,讓災民前往其他安全地點前臨時棲身。當地聖公會提供災後牧靈服務。也有數十間教會透過網站處理救災物資分發、物流安排及救災義工協調。佈道家葛福臨擔任會長的基督教國際慈善機構普善施(Samaritan’s Purse)亦有派員到休斯頓市郊災區視察,跟進善後。

而位處休斯頓的全美最大教會湖林教會(Lakewood Church),風災時並無開放容納16800人的主場館接濟災民,而備受抨擊。該教會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他們的場館也因洪水嚴重而無法前往,並附上其他庇護站資訊。教會主任牧師柯士汀(Joel Osteen)對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表示,由於風災首兩天未能確定現場安全,所以不會讓人進入,說他們向災民關掉教會大門是「錯誤的說法」。而據《衛報》報道,柯士汀在風暴期間亦曾在Twitter表示為受影響的人禱告。不過有網民在Twitter留言,批評「駱駝穿針眼,比水災災民進柯士汀的教會還容易」。亦有網民指該教會附近根本沒有洪水,獲目擊者回應確認。

至於該會傳訊部門負責人就指,教會在風暴期間有開放,但只有三數人到來。他說,因為洪水及交通因素,場館並非指定庇護站;他們距離城中庇護站亦只是數英里之遙。未遷至現址前,他們教會亦曾開放予昔日風災的災民。有傳媒報道,湖林教會有開放其他房間及走廊作賑災之用。不過有災民站在教會門外向傳媒表示,他們只是期望得到一些像鞋和衛生用品一類的基本物質,卻不得其門而入。「像他這樣宣講的教會,根本應該一早就向災民開放。」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