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德州风灾教会提供庇护
超级教会反应迟缓捱批

美国德州受颱风哈维吹袭,造成广泛洪灾,数以十万计居民被迫迁离。当地教会在风暴吹袭时取消崇拜,不少受洪灾波及;也有处于高地的教会成为临时庇护站,接收灾民并分发物资。不过位处灾区休斯顿的全美最大教会,就因为对灾情反应迟缓而备受抨击。

据美国《今日基督教》网站报道,在休斯顿地区,有九间教会成为临时庇护站,让灾民前往其他安全地点前临时栖身。当地圣公会提供灾后牧灵服务。也有数十间教会透过网站处理救灾物资分发、物流安排及救灾义工协调。布道家葛福临担任会长的基督教国际慈善机构普善施(Samaritan’s Purse)亦有派员到休斯顿市郊灾区视察,跟进善后。

而位处休斯顿的全美最大教会湖林教会(Lakewood Church),风灾时并无开放容纳16800人的主场馆接济灾民,而备受抨击。该教会在其Facebook专页表示,他们的场馆也因洪水严重而无法前往,并附上其他庇护站资讯。教会主任牧师柯士汀(Joel Osteen)对美国有线新闻网络表示,由于风灾首两天未能确定现场安全,所以不会让人进入,说他们向灾民关掉教会大门是「错误的说法」。而据《卫报》报道,柯士汀在风暴期间亦曾在Twitter表示为受影响的人祷告。不过有网民在Twitter留言,批评「骆驼穿针眼,比水灾灾民进柯士汀的教会还容易」。亦有网民指该教会附近根本没有洪水,获目击者回应确认。

至于该会传讯部门负责人就指,教会在风暴期间有开放,但只有三数人到来。他说,因为洪水及交通因素,场馆并非指定庇护站;他们距离城中庇护站亦只是数英里之遥。未迁至现址前,他们教会亦曾开放予昔日风灾的灾民。有传媒报道,湖林教会有开放其他房间及走廊作赈灾之用。不过有灾民站在教会门外向传媒表示,他们只是期望得到一些像鞋和卫生用品一类的基本物质,却不得其门而入。「像他这样宣讲的教会,根本应该一早就向灾民开放。」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