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南亚逾四千万人受洪水侵袭
施达吁捐款赈灾及祷告记念

印度、孟加拉和尼泊尔因持续暴雨酿成严重水灾,至今造成一千二百人死亡,四千一百万人受影响,无数家园尽毁,灾民连日来缺粮缺水。有救援组织表示,今年情况比以往更差;联合国更指出,受灾地区仍持续下雨,部份洪水开始流向南部地区,情况可能进一步转坏。再加上国际媒体少有报道,未能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救援工作变得缓慢。一些受灾地区已有灾民患病,亦有儿童出现急性营养不良的情况。

施达基金会作为Integral Alliance(IA)成员机构,现正与其他十二个IA成员机构携手,透过当地机构和教会回应灾民需要。首阶段紧急援助包括:给予粮食援助,派发卫生用品及滤水器以保障灾民健康,以及提供防水胶布及临时帐篷、蚊帐和煮食用具等应急物资。

施达亦呼吁教会和信徒以祷告和捐款回应受灾社群:

  • 求主保守各国的救援工作,让洪水退去,救援队伍能进入偏远的受灾地区,把物资送到更多灾民手上。
  • 灾区卫生情况差,容易引发传染病,求主让灾民能得到医治,并保守救援人员的健康,有力量继续工作。
  • 求主赐智慧给夥伴们计划下一阶段的救援工作。
  • 为失去亲人、家园、牲畜、农地的灾民祷告,求主安慰并帮助他们逐步走向重建之路。
  • 祈望夥伴们能筹集足够资源回应灾民需要,并愿参与的教会和信徒群体所作的援助,能带给灾民实际的支持、关爱和盼望。

赈灾捐款,可把捐款存入该会汇丰银行帐号:600-385678-001;网上奉献:https://bit.ly/cedar-SAFloods20170830(所有捐款请注明「南亚水灾救援」)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