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講場最新文章

亂世中的鏗鏘聲

香港的報章政治立場愈來愈鮮明,亦愈來愈偏頗,加上網絡資訊發達,故紙媒銷路愈來愈少。而基督教報章除報道有關教內事宜,且能緊貼社會脈搏、用信仰角度分析,建立平台給不同意見者發表意見、辯論的,真是鳳毛麟角。感恩《時代論壇》能做到以上所論及的,透過《時代論壇》不單使我們得悉香港教會的情況,更能擴闊視野,得知世界各地──不單歐美、更遠至非洲的基督教境況或突發事情;同時一些爭議性的課題,《時代論壇》會不忌諱報道,亦採訪不同人士給予意見,絕不「和稀泥」,這使作牧者的能擴闊思維領域,獲益良多;不單如此,副刊文章中亦有溫情一面,刊有不同類型文章能給讀者有不同的啟迪。

筆者曾在《時代論壇》中「親子對話」專欄有兩年時間與女兒有書信的來往,感恩不單此專欄的文章有不錯的反應,筆者也得益不少,透過此專欄使我們定期必要鴻雁往來,互相看對方所寫的再分享、討論,藉此更拉近彼此的關係,加深了對對方的認識。

此外,自二○○四年底筆者便在《時代論壇》網站中負責主持「永善亂壇」節目,至今十三年未曾間斷,這節目主要內容會因應社會發生的事作出回應,並引用聖經的例證、觀點作出評論,此節目目的是讓聽眾體會聖經是適切這時代的需要,是我們行事為人的準則。因負責此節目也驅使筆者要更了解社會的事,要更好好研讀聖經,故雖是義務工作卻是得益者。筆者不太熟悉電腦操作及在網上尋找資料,多謝《時代論壇》同工給予協助,幫助筆者搜集有關資料,使筆者所講論的有更多資料可用,他們事奉的熱熾是筆者深深感受到,這也是筆者樂意支持的原因之一。感恩一些課題有數千人收聽,願這節目能造就更多人。早前筆者在節目中提及因眼疾而要做手術,想不到在海外有不少基督徒收聽後透過不同渠道慰問筆者,使筆者深深感動之餘,更為著這些節目能造福很多海外華人而感恩。

筆者建立銘恩堂至去年已三十年,由首次聚會只得四人至今已有六間教會,會眾二千四百多人,在去年三十週年堂慶後,筆者便「轉型」作自由傳道,發揮宣講恩賜,故深深體會由零開始的艱辛及三十年絕非短日子。《時代論壇》亦已過了三十個年頭,知道《時代論壇》有今日的成就絕非偶然,當中滿有神的祝福及同工們的努力、堅守信念、不畏衝擊、迎難而上。

祝願《時代論壇》能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秉承使命,繼續在這亂世中鏗鏘發聲,更願更多基督徒能為「個別」的支持者,使這聲音能擴展下去。

(作者為基督教銘恩堂創堂牧師)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