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每日新聞】

傘運週年培靈會後首設行禱
邱祖淇:以靜默記念放下前行

【時代論壇訊】由使命公民運動主辦的雨傘運動三週年培靈會將於九月廿八日晚上八時在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預計培靈會於九時十五分結束,大會在培靈會後將集合與會者於九時三十分開始「行禱」(一邊行走一邊禱告),從會場出發,重回公民廣場,作為終結的地方。

使命公民運動發起人之一邱祖淇指出培靈會今年第三年舉行,但行禱是第一次。行禱者將手持蠟燭,沿途不喊口號,以默禱方式緩緩而行。邱祖淇相信靜默中出席者會勾起回憶,「不論是三年前九二八香港堂作為避難所,或在佔領區七十九日的種種,希望整個培靈會及行禱能夠喚起回憶,卻又不用常回看,勾起的回憶也以具象徵意義的方式在那裡放下。」

雖然有消息指使命公民運動明年不再舉行傘運週年培靈會,邱祖淇否認這必定是最後一年舉行,他表示現時尚未有確實的決定。他表示不想培靈會每年為舉行而舉行,「雨傘一週年的時候,大家都需要沉澱。第二年有展望的意義。第三年與講員陳韋安博士商訂的講題是『不用回看』,希望向前看。事實上新特首已上場了,社會也有各方面的轉變,前路也要跟城市脈膊,繼續向前,(思考)如何將社關和民主運動向前推進。」

邱祖淇說,使命公民運動於四、五月時計劃此次培靈會,「到現在世界變得太多了,最初沒有預計有這麼多改變,由劉曉波、DQ、13+3、戴耀廷他們佔中三子受審也是在九二八前。培靈會前,大家準備面對很多不確定因素。希望在這樣的情況下,大家找到信仰的立足點。」

邱祖淇希望在九二八三週年培靈會能夠凝聚一班參與過雨傘的年輕人,在信仰上沉澱,思考雖然在民主路的堅持上比早前更難打,如何仍能咬緊牙關繼續上路,彼此勉勵,互相守望。他指出,在社會低沉的氣氛下,我們應找出動力繼續前行,「我們不用常回看,往前行,我們有多少事情要高調進行,有多少事情要深耕細作,各人所作的不盡相同。」邱祖淇認為就像一個合唱團,各人的崗位不同,但是譜成同一首歌,大家可以和應。

雨傘運動三週年培靈會中陳韋安將宣講信息「那動人時光不用常回看」,經文是「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王上十九7下)。培靈會主席由劉建良牧師擔任,詩歌部份由年輕人組成的詩歌小組負責。詳情及查詢:bit.ly/928-3rd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