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楊牧攝記

楊牧攝記

【楊牧攝記】我鏡頭下的朱耀明

昨天,戴耀廷、朱耀明、陳健民以及六位到灣仔區域法院提訊被控煽惑罪。「教牧關懷團」的一班教牧到場支持,為他們祈禱。我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走到前線,但因這次比較特別,所以就像以往一樣,掛上記者證,再次走到前線用鏡頭紀錄珍貴的畫面。

可能自己也是牧師,對一些走到最前線會的教牧會特別注意。一兩年前吧,忽然有感要為朱耀明牧師拍多一些相片。但沒有刻意特別要怎樣去拍,只是在一些活動見到他時,可以的話就拍多一兩張就是了。我和他關係是「我認識他,他不認識我」的關係,從來沒有有過任何直接交流。

由雨傘運動這幾年走過來,我多數是拿著相機帶著記者證,遊走於教牧同工和社運人士之間,比較抽離和獨行。就是因為這樣,我會看得更多,想得更多。特別對參與的人會有更細緻的觀察。真正認識我的人,會知道我對教會、神學和政治是有一定程度的想法,並且不是一般表面上的認識。

我很希望,未來會有些喜歡攝影的弟兄姊妹出來,用鏡頭為香港基督教界做紀錄。雖然說人人都有手機,人人都可以做攝影記者,但我相信專業的攝影記者的相片,裡面有它的永恆性,跟隨便拍是不同的,是無法取代的。

以上是我的隨想隨筆,是碎片式的分享。日後若有機會,而大家又有興趣,再跟大家分享吧。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