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杨牧摄记

杨牧摄记

【杨牧摄记】我镜头下的朱耀明

昨天,戴耀廷、朱耀明、陈健民以及六位到湾仔区域法院提讯被控煽惑罪。「教牧关怀团」的一班教牧到场支持,为他们祈祷。我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走到前线,但因这次比较特别,所以就像以往一样,挂上记者证,再次走到前线用镜头纪录珍贵的画面。

可能自己也是牧师,对一些走到最前线会的教牧会特别注意。一两年前吧,忽然有感要为朱耀明牧师拍多一些相片。但没有刻意特别要怎样去拍,只是在一些活动见到他时,可以的话就拍多一两张就是了。我和他关系是「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的关系,从来没有有过任何直接交流。

由雨伞运动这几年走过来,我多数是拿着相机带着记者证,游走于教牧同工和社运人士之间,比较抽离和独行。就是因为这样,我会看得更多,想得更多。特别对参与的人会有更细致的观察。真正认识我的人,会知道我对教会、神学和政治是有一定程度的想法,并且不是一般表面上的认识。

我很希望,未来会有些喜欢摄影的弟兄姊妹出来,用镜头为香港基督教界做纪录。虽然说人人都有手机,人人都可以做摄影记者,但我相信专业的摄影记者的相片,里面有它的永恒性,跟随便拍是不同的,是无法取代的。

以上是我的随想随笔,是碎片式的分享。日后若有机会,而大家又有兴趣,再跟大家分享吧。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