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宗教界國慶大會
蘇成溢:以仁愛化解憤怒

【時代論壇訊】香港宗教界於九月廿一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週年大會,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致賀辭時首先指出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來的發展,「今天的中國社會,已經逐步走向小康,國家也強調法治、廉潔的重要性,再加上推動人民重視道德價值和服務精神,只要大家齊心一致,實行以民為本的施政,相信不久全國人民就能共享健康和美好的幸福生活。」

蘇成溢又提到近年香港社會的矛盾衝突,他指基督教相信天父滿有慈悲憐憫,並善待萬物,而上帝施予愛給世人,是無分種族和階級的,又教訓人要學習以愛相待,「可是,今天我們所見的現實世界,卻充滿了對立、衝突和攻擊,更甚的是,以謾罵、譭謗、迫害的方式去對付那些與自己有矛盾的人……一個以鬥爭方式解決問題的社會,市民怎得生活安寧呢?另一方面,一個以嚴苛手腕統治的國家,人民是否能真正享受平安與自由呢?」

蘇成溢表示,協進會期望香港社會和祖國能充滿愛和尊重,因此鼓勵基督信徒要效法基督,以仁愛化解憤怒,又會教導基督教學校的學生懂得以善勝惡,竭力向大眾宣揚矜憫為懷的人生價值觀,「為實現一個人人互相尊重彼此關愛的國家,盡上我們的本份。」

大會由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主禮,於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行。

(內容由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提供,經本報整理)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