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宗教界国庆大会
苏成溢:以仁爱化解愤怒

【时代论坛讯】香港宗教界于九月廿一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八周年大会,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致贺辞时首先指出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今天的中国社会,已经逐步走向小康,国家也强调法治、廉洁的重要性,再加上推动人民重视道德价值和服务精神,只要大家齐心一致,实行以民为本的施政,相信不久全国人民就能共享健康和美好的幸福生活。」

苏成溢又提到近年香港社会的矛盾冲突,他指基督教相信天父满有慈悲怜悯,并善待万物,而上帝施予爱给世人,是无分种族和阶级的,又教训人要学习以爱相待,「可是,今天我们所见的现实世界,却充满了对立、冲突和攻击,更什的是,以谩骂、毁谤、迫害的方式去对付那些与自己有矛盾的人……一个以斗争方式解决问题的社会,市民怎得生活安宁呢?另一方面,一个以严苛手腕统治的国家,人民是否能真正享受平安与自由呢?」

苏成溢表示,协进会期望香港社会和祖国能充满爱和尊重,因此鼓励基督信徒要效法基督,以仁爱化解愤怒,又会教导基督教学校的学生懂得以善胜恶,竭力向大众宣扬矜悯为怀的人生价值观,「为实现一个人人互相尊重彼此关爱的国家,尽上我们的本份。」

大会由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主礼,于尖沙咀龙堡国际宾馆举行。

(内容由香港基督教协进会提供,经本报整理)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