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破繭而出的門徒教會」
張茂松:生命突破要跨越不可能

【時代論壇訊】建道神學院信徒領袖培訓部於九月十八及十九日,一連兩天假牛頭角潮人生命堂舉辦第一屆中小型教會倍增高峰會,台灣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在兩天高峰會晚上分享信息。他在十八日晚上以「破繭而出的門徒教會」為題,與參與者分享他多年來帶領教會的經驗,鼓勵出席高峰會的會眾突破自己生命的限制,更熱情地在教會中事奉和向他人傳講福音。

張茂松以亞伯拉罕、摩西、約書亞、彼得等例子,指出聖經中有不少人物與上帝相遇後生命出現轉變與突破的故事,並以這些例子作為引子,鼓勵與會者亦要像那些人物一樣在與基督相遇後有生命的更新、突破和轉變。

張茂松提出,基督徒若希望生命有所突破,就要有四種特質與行動,包括:夢想與呼召、改變思想、禱告與恩膏及採取行動。他向在場的與會者提出挑戰:「你們希望成為怎樣的傳道人或基督徒?」他認為基督徒若對自己、教會生活和目前的信仰生命感到不滿意,便要突破目前的狀態,要更熱情地禱告,拿掉因為傳統和習慣而造成的制約,也就是要拿走認為「不可能」的想像和改變這種思想,要不住禱告直到禱告得到回應。他分享時亦有與參加者分享他多年牧會的經驗來鼓勵與會者,希望他們的信仰生命亦能有與他一樣豐富的經歷。


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副總幹事范國光牧師回應時以他剛開始到荃灣區開展福音事工的經驗為例子,帶出他帶領教會的理念——「希望教會成為國度的教會」。他希望信徒能走出教會的建築物之外,在社區發揮影響力,透過不同的事工讓社區裡的人看到教會。

范國光提到這份理念突破了當時荃灣區內教會各自各在社區中服事的情況,促使數間教會的合作,最後於二○○二年促成了「愛鄰舍福音網絡」,並成為荃灣區的祝福。他認同基督徒應該要如張茂松在分享時所說的一樣,要改變思想,同時也要看到社會和世界的需要,懷抱夢想並突破那些在傳統軌跡中不可能被改變的情況。

是次聚會由建道神學院信徒領袖培訓部舉辦,約有二百四十人參與。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