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拉斯維加斯教會攜手
協助大屠殺傷者

在美國現代史上傷亡最嚴重的槍擊事件發生後,拉斯維加斯多間教會動員協助大屠殺傷者。

拉斯維加斯眾教會派遣了牧師團隊和義工,在當地醫院和托馬斯及麥克中心(Thomas and Mack Center)接觸槍擊案受害者及其家屬,因為當局在事發後運送了大批演唱會參與者到那裡。他們的目標是送上禱告以及實質需要,如食物和水。多間教會也為外地來的觀眾提供交通服務,因為他們錯過了回程的航班。

當地教會又同時鼓勵會友捐血,結果有大批會友前往捐血,血庫無法接待一湧而至的捐血者。烏亞巴素牧師指,有會友輪候了二至四小時捐血。同時,至少有兩間教會正在與當地血庫合作,讓後者在稍後時間以其他場地安排捐血服務。

與此同時,多間教會開放了堂址讓人禱告,有三所教會則將於晚上七時舉行祈禱會,包括泉谷加利略教堂(Calvary Chapel Spring Valley)、峽嶺教會(Canyon Ridge)和拉斯維加斯教會(The Church LV)。亨德森(Henderson)區的中央教會(Central Church)則為公眾開設了祈禱熱線,而國際教會(International Church)則正為受襲者提供諮詢熱線。

拉斯維加斯國際教會主任古洛特(Paul Marc Goulet)和助理牧師烏亞巴素(Pasqual Urrabazo)跟拉斯維加斯各牧者共同籌劃應對策略,也正與警方和市議會協調工作。古洛特表示,其教會向來熟習與其他教會、警察和市議會合作,所以能夠在突發事件發生後迅速協調回應。古洛特指出,當地教會不論宗派,都主動送上食物或到醫院探訪槍擊案傷者,「每個人都齊心合力,互相扶助。看到教會團結一致何其美好。」

(取材cbnnews)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