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希腊通过性别转变法 
正教会指法例将毁灭人类

希腊左翼政府完成立法程序,让十五岁以上公民能够决定个人性别,希腊正教会亦强烈谴责,指法例将「毁灭人类」。

经过两天激烈辩论后,总理齐普拉斯成功拉拢议会批准政策,允许人无需变性手术,已可在所有正式文件上合法地改变性别。法例在十月十日以一七一票赞成、一一四票反对下通过,这允许跨性别人士自十五岁起认定其意选性别。

「再没有传统、没有宗教、没有家庭观感强制人民徘徊人生边缘,或被推到体制及社会的遗忘地带。」齐普拉斯在投票前告诉议员。他指出,这项立法正是为了终止某些人被社会边缘化的情况;这些人对个人性身份的理解,跟在出生时被界定的不一致。

希腊正教会强烈反对法例的通过,并谴责是次立法为「撒但行为」,将导致社会凝聚力瓦解和人的精神坏死。弗西奥蒂斯的尼古拉斯都主教表示:「……今天他们告诉我们,上帝没有创造男人和女人……每个男人都可以轻易变成女人,每个女人都可以变成男人。这是一个撒但的行为。」希腊正教会的管治组织「神圣议会」更声称该法例将「毁灭人类」。

议会内几乎全部反对派都反对法案,领导新民主党的米索塔斯基(Kyriakos Mitsotakis),撤回早先支持立法的承诺。他表示,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决的权利,但将扭变人生的决定延伸至未满十八歳人士,却是不当的。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