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孟加拉邊境逾五十萬緬甸人待救援

緬甸自八月底爆發衝突,超過五十萬緬甸人從若開邦遷往鄰國孟加拉,其中兩成是五歲以下的兒童,且缺乏糧食和衣服,亟待救援。宣明會正在孟加拉的難民營和臨時營帳區陸續派發糧食援助,並將繼續留守當地,協助災民渡過難關。

該會表示,大量難民湧入孟加拉,引發緊急人道危機。難民大多缺乏基本糧食及保障,急須外界援助。孟加拉宣明會總監韋德勳(Fred Witteveen)表示,在逃難期間,孩子往往最易受到傷害,「宣明會將為這些孩子提供援助,協助他們盡快重新站起來。」

宣明會工作人員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縣進行的救災評估顯示,災民目前急需食物、清水、棲身之所、醫療援助、安全保護及教育支援等。並計劃在當地展開派發緊急糧食及救援物資的工作,以濟災民燃眉之急。

宣明會呼籲香港市民向身處孟加拉邊境的難民伸出援手,網上捐款:www.worldvision.org.hk

(取材宣明會網頁)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