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堅唔離地 愛.挑戰」青年慶典晚會
陳明恩︰要相信上帝所賦予自己的價值

【時代論壇訊】早前,香港福音盛會2017青年組舉辦了一連串讓青年發揮創意的比賽,頒獎典禮於十月八日舉行的「堅唔離地 愛.挑戰」青年慶典晚會上進行,同場更邀請了藝人陳明恩、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九龍堂主任牧師盧偉旗以及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博士向一眾得獎年輕人分享見證。

晚會上分別頒發攝影比賽、微電影比賽以及歌唱比賽獨唱/合唱組及樂隊組冠、亞、季軍,三項比賽同以「愛臨香江・堅唔離地」為主題。張小海以一幅一位伯伯躺在公路休息的照片而獲得攝影比賽冠軍。他解釋拍攝當日天氣炎熱,遇上塞車的他開始觀察車外的事物,發現一位伯伯躺在公路休息,處於舒適、有冷氣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他與這位伯伯形成鮮明的對比,於是拍下這幅照片。張小海表達對這位伯伯的尊敬,更想以照片引發社會反思我們該以甚麼態度看待周圍的人和事。微電影比賽冠軍得獎者施科奇以作品《還有甚麼可以送給您》帶出人會隨時間長大,當身份變得不一樣後,責任及犧牲亦會比以往大。歌唱比賽獨唱/合唱組及樂隊組冠軍得主馬寧勵及呂榮華領獎後則即場獻唱得獎歌曲。


《還有甚麼可以送給您》劇照


呂榮華獻唱得獎歌曲。

陳明恩分享神創造人已經一早賦予價值給每一人,因此不要盲目追求世界告訴給我們的價值。她表示小時候的她是一位很勤力、很乖的小朋友,從學業、學唱歌,練跳舞都會付出百分百努力而且立志在教會中當一位好的基督徒。她在二○○六年從演藝學院畢業後,投身工作開始遇上困難,直至一三年事業才見起色。期間她事業、愛情也無著落,曾質疑上帝愛不愛自己。後來,她發現原來自己想誇獎自己能力多於上帝,她覺悟自己的價值不在於事業上能出多少張唱片或能否找到好歸宿,而是上帝創造自己時早已賦予,她亦鼓勵年輕人尋找上帝賦予給自己的才華及恩賜。


陳明恩同場也有詩歌分享及表演跳舞。


盧偉旗

盧偉旗分享年輕人最重要尋找到自己的同路人,他曾帶隊四十多位青年到台灣騎單車六百六十公里,過程中他看見縱然有人會較快、有人會較慢,但當大家都擁有共同目標時,這些差異就是零。他又形容人生沒有困難,只有教室,困難只是提升自己生命的教室,每一個困難都能讓自己變得更強。因而,他勉勵年輕人,真正的挑戰不是單車的路,也不是高山,而是自己的人生路,過程中要幫助自己,也要幫助身邊的人。


陳兆焯

而陳兆焯分享到二○○九年正生書院打算搬遷到梅窩一事,身為校長的他曾一下子變成傳媒焦點,他形容當時得到很多人支持,簡直「連天上的月亮也有人可以為我摘下來」,但上帝的提醒讓他及時冷靜謙卑過來。他感恩在廉政公署調查的六個月階段中,他能透過敬拜、祈禱,弟兄姊妹的支持去面對艱難,在當中看見上帝的保守。他認為在面對社會每一天,其實每一個平信徒都是神學家,因為我們要用信仰回應周遭的事物以及周遭的人,因此即使不相識,我們也可以對對方更好一點。

晚會開始時由大會主席陳黔開牧師祈禱,然後由尖沙嘴浸信會領唱小組帶領敬拜。是次活動假尖沙嘴浸信會舉行,約有一百人參與。

香港福音盛會2017將於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三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七場佈道會,而在十月廿二日將會為佈道會在大球場舉行祈禱暨動員大會,活動詳情及索取門票方法請瀏覽大會網頁︰http://hkgospelfestival.org或當日親臨大球場索取。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