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牧者信徒五十小時禁食
促改為內地一地兩檢

【時代論壇訊】本月廿五日,政府將就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向立法會提交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支持政府方案。過去多月,社會各界對政府方案仍有分歧。由十六日起,劉志雄牧師及馮智活牧師以一地兩檢關注組成員身份,一連三日於銅鑼灣設街站,並進行五十小時禁食,以及苦行及禱告,表達反對政府方案的聲音。

昨晚(十七日)現場所見,除他們二人外,亦有十數名信徒一同留守街站。街站貼起多張標語,例如「守護一國兩制 不要一國一制」、「割地兩檢 出賣香港」及「割地兩檢 違反基本法」等,以示反對立場。

參與的信徒除了向途人派發傳單,亦有一同圍圏就事態發展禱告。隨後,他們於街站外苦行。劉志雄及另外兩位信徒抬著木製十字架,與八位舉起標語的信徒排成隊伍,沿百德新街慢行,每五步停下,為香港禱告。期間,有市民及內地遊客在場圍觀。

劉志雄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今次設立街站是為了喚起更多港人關注政府方案,要求政府改於內地而非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他又表示,於這三日內,除了他及馮智活外,另有兩位信徒一同進行五十小時禁食,「自昨日設立街站以來,不時都有信徒前來為我們打氣,亦有途人主動與我們討論事件。」他又表示,期間曾有人主動前來挑戰他們,表達不滿意見。也不時有外籍或內地的遊客,以至內地交流生,前來街站了解事件,「我會盡量與對方進行理性討論,嘗試令對方明白反對理據。」

劉志雄補充,過往他們曾於教會舉辦研討會,讓本港信徒了解更多。至於有何後續行動,他表示會視乎事態發展再作決定,現時傾向為配合並參與關注組未來舉辦的活動。

(Sun Yeung攝)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