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牧者信徒五十小时禁食
促改为内地一地两检

【时代论坛讯】本月廿五日,政府将就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实施一地两检,向立法会提交无约束力议案,要求支持政府方案。过去多月,社会各界对政府方案仍有分歧。由十六日起,刘志雄牧师及冯智活牧师以一地两检关注组成员身份,一连三日于铜锣湾设街站,并进行五十小时禁食,以及苦行及祷告,表达反对政府方案的声音。

昨晚(十七日)现场所见,除他们二人外,亦有十数名信徒一同留守街站。街站贴起多张标语,例如「守护一国两制 不要一国一制」、「割地两检 出卖香港」及「割地两检 违反基本法」等,以示反对立场。

参与的信徒除了向途人派发传单,亦有一同围圏就事态发展祷告。随后,他们于街站外苦行。刘志雄及另外两位信徒抬着木制十字架,与八位举起标语的信徒排成队伍,沿百德新街慢行,每五步停下,为香港祷告。期间,有市民及内地游客在场围观。

刘志雄接受本报访问时提到,今次设立街站是为了唤起更多港人关注政府方案,要求政府改于内地而非西九龙站实施一地两检。他又表示,于这三日内,除了他及冯智活外,另有两位信徒一同进行五十小时禁食,「自昨日设立街站以来,不时都有信徒前来为我们打气,亦有途人主动与我们讨论事件。」他又表示,期间曾有人主动前来挑战他们,表达不满意见。也不时有外籍或内地的游客,以至内地交流生,前来街站了解事件,「我会尽量与对方进行理性讨论,尝试令对方明白反对理据。」

刘志雄补充,过往他们曾于教会举办研讨会,让本港信徒了解更多。至于有何后续行动,他表示会视乎事态发展再作决定,现时倾向为配合并参与关注组未来举办的活动。

(Sun Yeung摄)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