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埃及教堂遇袭七人死亡

埃及西奈半岛地区的伊斯兰武装份子袭击一间教堂,令七人死亡,十五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小孩。之后,他们又抢掠附近一间银行,洗劫其内的保险库,盗去约一百万美元款项。

恐怖份子于十月十六日早上开车进入埃里奥(el-Arish)市中心,然后分成两组人,其中一组向圣乔治教堂投掷手榴弹,并与警卫交火,借此掩饰另一组人于街道对面掠夺银行的行动。保安和军方人员表示,因应近期西奈发生了多宗针对基督徒的致命袭击,圣乔治教堂的敬拜活动于几个月前已被暂停。

另外,早前开罗贫民窟一名神父被人用刀袭击身亡。英国科普特正教会主教安祖洛斯向埃及总理表示,埃及神职人员的境况已变得极度危险,以致部份人吩咐家人不要接近他们,因为不希望他们也成为袭击目标。「在埃及,我们有数以千计的神职人员,他们四出办事、走在路上,非常融入社区,这意味着他们更加没有受保护和更容易成为目标。」

埃及近日不时发生针对基督徒群体的恐怖主义活动,包括一群科普特基督徒五月底于开罗以南的公共汽车上被「伊斯兰国」武装份子枪击,至少廿九人丧生;以及四月份的棕枝主日接连发生教堂爆炸事件,造成逾四十人死亡。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