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不用上帝也可成為好人?」
調查:56%美國人表示贊同

美國最新一項調查發現,56%美國人表示,沒有宗教信仰也可以成為好人;45%基督宗教信徒也有此看法。

是次調查於今年六至七月份進行,共訪問約五千名美國成年人。調查發現,更正教徒和天主教徒也屬受訪對象,其中45%同意於個人道德上,上帝並非必要,比率也較二○一一年同類調查的42%為高。

即使傳統上認為與上帝關係對道德至關重要的福音派白人,也在此讓步。二○一一年的調查發現,他們中間的四份之一(26%)表示,沒有上帝也可以成為好人,而現在,近乎三份之一(32%)會贊同這觀點。

佩爾研究中心副主任史密斯(Greg Smith)分析調查結果時表示,不少人認為上帝並非高尚價值觀和道德的先決條件。「(公眾)愈來愈排拒人必須信仰上帝才有道德這觀念,而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奉行『零』宗教信仰的美國人份額急增。」「零信仰」大約佔現時美國成年人的23%,遠高於二○○七年調查的16%。

(取材pewresearch.org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