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不用上帝也可成为好人?」
调查:56%美国人表示赞同

美国最新一项调查发现,56%美国人表示,没有宗教信仰也可以成为好人;45%基督宗教信徒也有此看法。

是次调查于今年六至七月份进行,共访问约五千名美国成年人。调查发现,更正教徒和天主教徒也属受访对象,其中45%同意于个人道德上,上帝并非必要,比率也较二○一一年同类调查的42%为高。

即使传统上认为与上帝关系对道德至关重要的福音派白人,也在此让步。二○一一年的调查发现,他们中间的四份之一(26%)表示,没有上帝也可以成为好人,而现在,近乎三份之一(32%)会赞同这观点。

佩尔研究中心副主任史密斯(Greg Smith)分析调查结果时表示,不少人认为上帝并非高尚价值观和道德的先决条件。「(公众)愈来愈排拒人必须信仰上帝才有道德这观念,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奉行『零』宗教信仰的美国人份额急增。」「零信仰」大约占现时美国成年人的23%,远高于二○○七年调查的16%。

(取材pewresearch.org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