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有團體成功在港申辦「同樂運動會」
蔡志森:活動含性解放意識,政府不應支持

【時代論壇訊】世界同性戀運動會聯盟(Federation of Gay Games)日前宣佈,第十一屆「同樂運動會」(Gay Games)將在二○二二年於香港舉行,這個運動會為四年一度,是全球最大型的同志群體體育活動,有「同志奧運」之稱。這次亦是首次有亞洲城市舉辦。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同樂運動會雖然標榜歡迎所有性別及性取向的人士參與,但內容含有性解放的意識形態,性質與同志組織遊行無異。他呼籲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及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等政府組織不應動用公帑支持這些意識形態具爭議的民間活動。

同樂運動會除了體育競技外,還有學術會議和文化藝術活動,歡迎所有人士參與,不論國籍、性別、性傾向和年齡等。上一屆二○一四年的同樂運動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市舉辦,來自六十個城市、超過八千八百名運動員參與共三十七個體育項目,為當地帶來超過五億港元的經濟收益。香港民間申辦團體「香港申辦同樂運動會組織」所提交的標書,便獲得旅發局及平機會等主要政府部門的推薦函,希望宣揚社會共融訊息。

蔡志森指同樂運動會屬民間團體舉辦的活動,明光社尊重其申辦自由而無權反對,但認為市民應對同樂運動會保持戒心,因為當中內容含有性解放的意識形態,實與推廣同性戀的遊行無異。他認為旅發局不應當作是正面活動而加以推廣,以免予人政府支持同運的錯誤信息,應避免用公帑支持這項活動、也不應加以宣傳。蔡志森又認為平機會「不務正業」,一些參與保障弱勢群體醫療福利的活動又不多參與,而是經常在這些具爭議性的議題上爭取曝光。他指早前明光社已寫信予旅發局,表達政府不應推廣這項活動的訴求,現階段亦會再計劃寫信予政府,及邀約相關的政府官員見面,表達此活動在港舉行時家長、宗教界、不同社會人士對宣揚同志價值活動的憂慮聲音。

此外,維護家庭基金向傳媒發放新聞稿,表達尊重不同團體在香港合法舉行的任何活動,在未來將會繼續關注有關活動在「入屋」層面、中小幼學校層面的宣傳手法及訊息內容,並會以教育手法向父母及青年人提供更多資訊,以協助父母全面理解這個活動的理念為子女所帶來的影響。總幹事溫南聲書面回覆本報查詢時指,目前未有進一步跟進行動。

早前有份舉辦同志友善運動「一點粉紅2017」的「彩虹之約——共建同志友善教會行動」發言人卜莎崙牧師認為,政府應該支持這運動會,因香港是有國際形象的大都會,辦這運動會可以提升知名度,與國際接軌,收支也能幫助香港。但現時他們暫未有參與該運動會的計劃。

「同樂運動會」官方網站:https://www.gaygameshk2022.com

(11月8日更新內容)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